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时事聚焦
时事聚焦
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五年工作结硕果
时间:2016/9/26

  自2011年6月换届以来,农工党杭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共杭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1600名农工党党员,围绕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杭州谱写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东方品质之城”新篇章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地市级组织”“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优秀市级组织”“全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全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一等奖”“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进政治认同。以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农工党成立8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创新开展主委讲党课,培育并推选“身边的榜样”,切实增强推动多党合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有400多位党员参加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开展的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9位党员入选“农工党浙江省委会60年60人”,完成26个理论调研课题,141篇报道见诸各类媒体,广播电视采访报道70余次。

  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不断提高建言献策实效。市委会领导班子参加各类协商会50余次,就我市重大决策坦诚建言。探索政协界别小组专题协商举措,加强与政府部门对口协商,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为促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我为杭州深化改革献一策”“我为G20峰会献一策”等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共完成61个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39个集体提案;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市级以上人大、政协提交个人提案、建议356件。其中,3个调研报告分别荣获农工党全省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24个调研报告得到35位(次)省、市领导批示,3个调研报告分别荣获杭州市人民建议“集体奖”“纪念奖”和“创意奖”。

  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牢固树立人才强党战略意识,不断激发党派内在活力。定期举办基层组织工作会议暨负责人培训班,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党务工作能力。持续推进星级支部考核工作,有效推动了支部工作的规范化,该做法得到了农工党中央的高度评价。稳妥推进各级组织的换届和调整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界别结构和年龄结构,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五年来,共发展新党员370人,新成立基层支部10个。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党员1600人,各级组织91个。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机关联络员和基层组织联合走访慰问80周岁以上老党员等工作,不断增强党派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市委会机关荣获“杭州市级文明机关”称号。

  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整合各方特色资源,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奉献社会。不断拓展“爱心工程”进“高墙”、进儿童福利院、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希望工程”进建德李家镇世哲希望小学及军民共建等定点服务项目新领域,深化农工党中央“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活动,协助做好临安徐村“三室一园”、天目山镇“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基地等建设。共有200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各级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8.9万人(次),捐款捐物221万余元。

  五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鼓励党员建功立业。党员王建沂当选浙商总会副会长,荣获“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杭州市第三届杰出人才奖”;罗红英创办的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个人获得“浙江省首席技师”称号;谢恬荣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张邢炜荣获“第八届中国医师奖”称号;吴式琇荣获“杭州市首届突出贡献引进人才”奖。还有许多党员获得各级劳动模范和“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特色教育先进个人、杭州市名中医、杭州市“百佳千优”健康卫士及科技进步奖等各类荣誉。(来源:杭州日报)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