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时事聚焦
时事聚焦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2/7

  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副主席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胡伟、冯仁强、秘书长陈晨以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市领导赵一德、马光明、徐立毅、于跃敏、马晓晖、张仲灿、佟桂莉、陈擎苍、戚哮虎、盛阅春、许明、戴建平、毛溪浩、姚峰、刘国洪、刘德生、任明龙、许勤华、张建庭、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陈新华、谢双成、陈红英、缪承潮、王宏、陈国妹,杭州警备区政委徐建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海鹰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曾担任过市政协正副主席的老同志虞荣仁、孙忠焕、俞国庆,十届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赵光育、朱祖德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方健国、冯镭、吴隆、施永林(以姓氏笔画为序)四名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案、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盛会。
  赵一德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坚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一德指出,我市正处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推进,在助推改革发展上有新担当,在拓展团结联谊工作上有新突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为建设世界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注重务实创新,以改革思维和创新理念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逐步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协商议政格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发挥各位委员主体作用,以一流状态、一流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赵一德说,我们的目标越宏伟,我们的使命越艰巨,就越需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征程、落实新部署,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家玮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中共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赵一德书记代表中共杭州市委作了重要讲话,既给政协鼓劲加油,又为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潘家玮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跟核心坚定忠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确保同心同向、同轴运转。要聚焦中心担当尽责,始终着眼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聚焦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中心任务,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汇聚起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磅礴力量。要贴近民心为民履职,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为杭州发展增光添彩,为政协事业建功立业,带头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杭州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副会长,十届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统战系统部门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县(市)政协秘书长,市属高校统战部长,市属单位的省政协委员,港澳台和海外代表人士列席了会议。(来源:杭州日报)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