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时事聚焦
时事聚焦
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时间:2019/8/16

  7月30日,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57名,候补委员12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杭州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而努力奋斗。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周江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决定》。

  全会认为,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杭州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必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是杭州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把握时机、抢占风口,更好地实现借势借力发展;是对杭州干部的重大实践检验,我们必须直面挑战、担当作为,在区域合作交流中全面提高能力素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总体思路,明确杭州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方向和路径,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一极三区一高地”的目标定位,落实“四大建设”,坚持全市域全方位推进,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使杭州成为长三角南翼核心增长极,为进一步发挥上海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一体化,助推要素配置、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生态环保一体化,合力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高质量,促进空间布局高水平、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民生活高品质;要精心守护“中华文明圣地”,全力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大花园”,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新魅力;要做强做大都市圈,强化全市域统筹协调,优化杭州都市区联动互融,深化与衢州、黄山合作交流;要服务借力大上海,强化创新产业服务对接、对外开放服务对接、金融科技服务对接;要深度融入长三角,助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协同推进跨区域廊带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共同推进社会治理。

  全会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若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形成示范效应。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点攻坚项目,大力实施一子落而全盘活、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重点要实施十个方面的项目:持续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不失时机地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持续实施“城市国际化计划”,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营商环境建设,探索建立跨区域特色小镇,做强做优“城市大脑”品牌,共同打造世界文化遗产群落,建设美丽中国大花园的示范区,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字招牌,着力打造长三角南翼“人才特区”。

  全会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当前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领导,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全市域动员、全链式对接、全社会参与、全方面保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各项工作,凝聚担当实干的强大合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心动更要行动,要落细更要落实,要明责更要督责,把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与做好下半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咬定目标、借势而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确保一体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红”“满堂红”,稳增长、增动能,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把制定实施“新制造业计划”作为关键一招,把持续释放“双创”动能作为有力抓手,把稳出口、促消费作为重要支撑;促改革、增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机关内部效能,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规;惠民生、提品质,全面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全力抓好垃圾分类,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申遗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保平安、优治理,做优城市大脑,整合基层力量,织密平安防护网;抓党建、强保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喜迎70周年国庆的浓厚氛围。要破除“人岗固化”“编制束缚”“论资排辈”“本领恐慌”“苦乐不均”“后顾之忧”,建立常态化轮岗交流机制、干部聘任机制、干部梯队成长机制、专业能力提升机制、更加科学的奖优罚劣机制、减负解困机制,充分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展现担当,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而不懈奋斗。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市级领导和正厅级领导干部,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顾问,退居二线的市级领导和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市政协研究室、各专委主要负责人,市属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亚组委“一办十二部”主要负责人,武警杭州支队、杭州预备役高炮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市党代表、在杭非市属金融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来源:中国杭州网)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