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西湖区基层委牵头组织开展区民主党派轮值活动
时间:2022/6/13

 6月8日,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西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西湖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轮值活动有关规定,西湖区基层委牵头举办西湖区民主党派轮值活动,实地调研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伟,区各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浙大控制学院、创新基地运营项目单位、灵隐街道统战工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市委会委员、西湖区基层委主委李林主持座谈会。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是由浙江大学控制学院与灵隐街道联合打造的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科技”为主题,以技术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主要功能,以“产学研创一体化”为特色的新型创新创业综合体,是西湖区着力发展高校经济、重点打造的“环浙大玉泉人工智能产业带”的首个典范项目。各民主党派代表在浙大控制学院侯迪波副院长的带领下,重点参观基地展厅、十二创新工坊等,并近距离感受腿足机器人、球形机器人等浙大研发的最新科研成果,对浙大拥有的国内国际领先技术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西湖区发展高校经济、智能机器人等前沿科技应用及产学研创融合发展等主题开展建言献策。
 
柴闻乐部长充分肯定西湖区基层委组织的轮值活动高度契合区校合作、科创强区的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希望区各民主党派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推西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叶苗芳)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