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党员谢恬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时间:2016/10/24

 

  何梁何利基金2016年度颁奖大会21日在京举行。农工党党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研究员、医学实验中心主任谢恬荣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谢恬教授此次获奖的项目是用现代西药及生物制药方法提取分离中药的高效低毒抗癌活性成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科研成果。评选委员会认为,谢恬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新药——榄香烯脂质体,研发濒危珍稀中药材石斛人工繁育栽培技术并实现产业化推广,对医药产业尤其是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何梁何利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下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进步奖和创新奖,有“中国的诺贝尔奖”之称。在此次颁奖大会上,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荣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