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调研医疗国际化并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
时间:2016/11/7

 

        11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调研医疗国际化并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面商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华、秘书长温洪亮,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副主委张邢炜,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王秀清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陈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中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了解国际化诊疗环境、中英文双语标识引导系统、智慧化医疗结算、国际医疗合作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物价局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就推进杭州市医疗国际化工作进行现场协商。

        陈擎苍书记对农工党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围绕G20国际峰会加快推进杭州医疗国际化的建议》及市卫计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渠道,农工党市委会集体提案选题好、定位准,牢牢抓住了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工作中心,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和特点,密切关注医疗卫生在国际化进程中的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符合实际的,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和参考。市卫计委等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督办,各单位行动迅速、责任到位、配合顺畅,并能结合现有工作,实事求是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了我市医疗国际化在体制机制、政策完善、服务体系以及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新进展。他强调,各承办和会办部门要持续抓好提案落实工作,锁定目标,进一步找短板、提实效、促成果,持之以恒推动项目落地;农工党市委会要继续发挥优势和智库作用,及时了解国际国内最新动态和工作前沿,建真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建言议政水平,为巩固峰会成果、放大峰会效应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

        周智林主委根据提案办理跟进情况,对照我市城市国际化的目标,就进一步完善国际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专业人才全面流动提出建议。他表示,农工党市委会将根据陈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建设,求真务实,尽心履职,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争取党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G20国际峰会加快推进杭州医疗国际化的建议》是市委会锁定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用足用好G20峰会重大历史机遇,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目标,因势而谋,深入调研,在今年“两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该提案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并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书记领办。同时,市委会将该提案转化调研报告,通过市委信息“直通车”渠道上报,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张鸿铭、副市长陈红英的批示肯定。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