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党员宋宝罗百岁艺术展开幕
时间:2017/1/5

 

  元月1日,农工党党员宋宝罗“诞辰百年艺术展”在杭州图书馆开幕。宋宝罗出生在京剧世家,曾经是浙江京剧团的台柱子,宋老少时就以“神童”称誉京津,而除了唱戏,他的篆刻书画也享誉全国。“我就是爱画画,谢谢大家捧场。”来到展览现场的宋老,仙风道骨的他一开口却仍是中气十足。

  宋宝罗1916年出生在北京京剧世家,6岁学戏,7岁登台,15岁因变嗓不能演唱,改学其迷恋的篆刻书画。直到20岁重返舞台,演红北方,而后唱响了南方。1958年,宋宝罗加入当时的杭州京剧团(现浙江京剧团),自此在西子湖畔定居。

  此次展览围绕宋宝罗先生的个人生活、艺术生涯、艺术作品三大主题,展出其书法、绘画、印章、唱片和著作等共百余件展品。艺术展上,可以看到宋老的画中以“鸡”和“虎”最多,他曾师从花鸟画名家于非闇和擅长于画虎的张善孖。上世纪60年代,他有一回边唱《朱耷卖画》边画鸡,当时看他演出的毛主席高兴地说:“可题‘一唱雄鸡天下白’。”而他所画的虎被赞为“声雷目电震四方”。

  宋老多次被评选为全国十佳健康老人。展览现场,宋老虽坐着轮椅,但红光满面,白须飘然胸间,一开口声音洪亮。展览吸引了数百名杭州市民前来观赏。“宋老是我们杭州的宝贝。”有市民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0日。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