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市委会开展“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
时间:2017/6/20

 


  6月20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组织党员医疗、法律专家赴富阳区永昌镇开展“送医疗、送法律、送清凉”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参加活动,并分别带队上门慰问困难家庭。富阳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明、永昌镇党委书记于林芳和农工党富阳区基层委主委闻立平等陪同。

  当来自农工党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总支部、联合三支部及富阳区基层委的医疗和律师专家一早到达永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已有不少村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开辟出来的“义诊区”等候。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进入状态,为村民朋友进行问诊、量血压、听心肺、B超、开处方、配药、法律等咨询服务,详细解答村民们的医疗和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一位古稀老人坐着轮椅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皮肤科医疗义诊台前,经过一番查看、问诊之后,医生作出诊断、开出处方,并嘱咐患者注意事项。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取号”台,服务现场热闹而有序,党员志愿者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期间,周智林主委、倪晓娟副主委分别带队赴昌岭村和长盘村,上门慰问困难家庭,并送去医疗服务和清凉慰问品。昌岭村的困难家庭多为因病致贫,周智林主委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大病救助和医保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病魔,坚定生活的信心,尽快走出困境。随行的农工党富阳区基层委副主委、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瑶,富阳区基层委副主委、区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徐永群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给予病人和家属耐心细致的医疗服务指导。周智林主委反复叮嘱镇、村委会等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安排好、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要求永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派医疗人员上门为他们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长盘村,倪晓娟副主委一行逐一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其中一户家庭的困难情况引起慰问组的重点关注。该家庭男主人罹患脊柱神经异常病变多年,术后双下肢血流情况不佳,行动不便,劳动能力几近丧失,妻子全职照料,家庭无固定收入,仅依靠低保金维持生计,贫困程度严重,家庭十分困难。市三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贻春当场为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仔细翻阅了术前后影像学报告等资料,就进一步康复治疗给予了专业化意见和建议,嘱咐患者要适度增加肢体功能性训练强度和频次,努力提升和改善生活质量,村民感动不已。

  此次活动,共为800余人次提供了现场义诊、法律咨询服务, 为村民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为困难家庭送去10份价值3000多元的红枣、绿豆、木耳、食用油等慰问品,为10户困难家庭提供上门送医服务。

  昌岭和长盘两村是市委会“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联系点,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对“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提出的“再深化、再提升、再推进”要求,把党派履职与蹲点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派特点和优势,结合走村访企入户、监督劣V类水整治、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医疗卫生专项服务等活动,紧盯调研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强举措,求实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