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周智林主委就长期护理保险问题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
时间:2017/6/26

 

 

  6月26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就长期护理保险问题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

  随着杭州人口老龄化和高龄化日趋严重,为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与供给相对滞后的矛盾日渐突出,特别是如何满足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需求,已经由单纯的家庭责任转变为一个社会问题。周智林主委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杭州社会老龄化的现状,以及率先行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等。

  周智林主委指出,杭州实施的“养医融合”“养医联合”和“养医合作”三种医养结合新模式,为失能、失智、失独、高龄等老人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医疗、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服务,为科学有效实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累了丰富经验。

  围绕解决杭州护理服务供给能力不足、老年护理专业人才短缺、护理需求认定体系不清和配套支持政策有待落地的问题,周智林主委建议健全长期护理政策法规,建立长期护理保险服务需求的登记、审核以及服务的输送和质量监管等制度,完善评估体系,建立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厘清长期护理和医疗服务边界,做到标准先行;鼓励发展长期护理服务机构,同时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建立以社会长期护理保险为基础、商业护理保险为补充的双层护理保险机制,积极引导和发挥民营资本的作用,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长期护理需求。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