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市委会“零距离港湾”公益团体夏令营第四次走进建德乡村
时间:2017/8/15

 

 

  8月5至9日,由农市委会指导、十届市委委员金国伟创办的公益团体“零距离港湾”第四次走进建德,与一群建德乡村的孩子们在“Happy & Dream”公益英语夏令营度过了五天快乐的时光。

  当城市的孩子们去参加各类暑期英语夏令营时,乡村的孩子由于学习资源少,交流渠道少等原因,不少孩子对英语学习缺失信心,不敢开口讲英语。四年前,党员金国伟及其团队通过筹集资金、编写流程、采购物品、招募助教等一系列艰难的准备,第一期“Happy & Dream”公益英语夏令营在建德李家镇世哲希望小学成功举办。接下来的每一年暑假,志愿者们都会来到建德给不同的孩子送上五天的公益英语夏令营。活动中,他们将英语学习用教学演示的方式展开:诸如教唱英语歌曲,模拟英文点餐、机场登机、新生入学等实用教学。同时穿插诸如手工扎染、创意搭建、撕名牌等各种游戏。还采用英文歌曲比赛、梦想演讲和英语小品展示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志愿者们在和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为了不给他们带来任何压力及不安的情绪,每个人都会弯下腰或者蹲下来耐心、细心的讲解,不厌其烦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句式、单词。因为孩子们的水平不同,还会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对于基础水平较好的孩子,会引导他们互帮互助,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寻找知识,在学习中收获自信。每一期的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以大爱无私、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不仅获得了夏令营孩子们的浓厚友情,更是获得了当地学校的老师、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每次夏令营的结束都变成一种艰难的挥手作别,从孩子们不舍的泪光中,从将家长们真诚的感谢中,志愿者们也都深深体会到了这五天付出的收获。相信这些也会成为他们各自生命中最珍贵的一份回忆。

  公益英语夏令营的所有经费都是通过志愿者们的募集、社会各界热爱公益事业的人们的支持而来。募集来的善款也是全部用于每年公益英语夏令营的开展,包括采买活动道具、教学材料、给孩子们的礼物、奖品等等。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欢迎更多的朋友与我们同行。(金国伟)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