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周智林主委参加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
时间:2017/8/15

 

 

   8月14日下午,陈红英副市长主持召开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面商会,就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2、51、188号重点提案并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协商。今年“两会”上,农工党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完善医养护一体化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并由陈红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物价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周智林主委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对陈市长和各相关部门重视和支持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杭州的智慧医疗、分级诊疗、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服务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成为“国家医改典型案例”并在全国推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周主委还就进一步纵深推进杭州医养护一体化和分级诊疗工作,从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区县(市)分级诊疗建设力度;加强定向全科医生委托培养力度,积极推行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完善基层首诊和转诊医保支付政策,科学设置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等参保人员的门诊报销比例;加大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力度,合理调整财政、物价等政策,提升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红英副市长认为农工党市委会的提案“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并对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杭州分级诊疗工作改革任重而道远,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共同破题,合力推动医改政策和举措落地见效。她强调,要围绕医改新要求,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一揽子”制定相关政策,统筹推进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好原有政策,强化政府责任,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效破解困难和瓶颈,持续将“杭州医改模式”转化成为全国经验;要不断深化现有政策,加快推动四区三县接轨杭州主城区,实现偏远区县(市)“医疗医保”两医联动;要做好“医联体”构建,加大诊间结算、家庭病床等推进力度,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