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党员章勤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17/8/21

 

 

   8月17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中宣部、中组部、人社部、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出席表彰大会。此次评选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农工党党员、杭州市中医院妇科主任章勤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融贯中西,服务于广大女性患者

  章勤主任在学术上衷中参西,融汇贯通。曾跟师全国第二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何少山,夯实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坚持中医特色,运用中医中药解决了大量妇科疑难杂病,尤其擅长治疗不孕症、盆腔炎、复发性流产及妇科内分泌疾病等。2008年经考核被遴选为全国第二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师从国医大师夏桂成、妇科名家朱南孙、何嘉琳等,博采众长,在学术上更上层楼。在30余年的临床实践中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在社会上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主持及参与国家级课题各1项,主持省部级及厅局级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1部,参编教材及专著7部。多项课题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章勤主任带领的中医妇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妇科重点学科,也是“十二五”期间的妇科重点专科副组长单位。作为科室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学科建设,在全国范围内牵头制订了胎动不安、滑胎的临床路径及诊疗方案。学科建设带动了科室业务发展,门诊人次及出院人次逐年攀升,社会影响力亦与日俱增,成为行业内的翘楚,更是医院的品牌科室,2013年中医妇科被杭州市政府授予“模范集体”称号。

  传承创新,引领发展

  章勤主任一直致力于何氏妇科学术流派的整理、总结、继承和发扬。2012年浙江何氏妇科获全国首批中医流派传承基地建设项目,作为流派传承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建立了梯次合理的传承团队,在国内外建立了6家流派二级工作站,并多次在港台、全国及区域性的学术交流中介绍何氏妇科学术经验,为何氏妇科流派的传承发展、学术推广和造福社会作出了贡献。同时担任何嘉琳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切实做好名中医的传承工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中医青年人才。2016年何氏妇科被列为第六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