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周智林主委率队赴王阜乡调研“联乡结村”工作
时间:2017/11/10

 

 

 

  11月9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周智林率杭州市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县王阜乡调研“联乡结村”工作,研究部署新一轮市级“联乡结村”活动及2018年帮扶工作。杭州市科委副主任林霄,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委员、淳安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以及农工党市委会、市残联、下城区人武部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智林主委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淳安敬存仁有限公司、马严线大中修工程、王阜乡公共物流服务中心项目、王阜乡中心小学食堂改造项目等,详细了解了王阜乡道路建设、电商发展和基础教育等情况。座谈会上,市科委、王阜乡等相关单位介绍了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情况,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新一轮帮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周智林主委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王阜乡要充分运用好“联乡结村”这个载体,把外部帮扶与自身造血发展结合起来,在加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形式,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短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全面小康一个不掉队”。

  周智林主委强调,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利用帮扶支持产业发展,切实把每一分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做好规划,牢固树立规划先行、建管并重的理念;要集中优势,打造亮点,充分发挥各帮扶单位自身优势,助推王阜乡将特有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实施精准帮扶,关心低收入家庭、关爱贫困大学生等,利用产业帮扶成长起来的企业吸纳低收入农户就业;要加大产业帮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利用电商优势把王阜乡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让百姓增收致富;要重视公益事业,用好政策、用足资源,加大在教育、医疗方面的帮扶,积极送科技、送教育、送医疗下乡,实实在在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打造“联乡结村”升级版和“乡村振兴”的新典范。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