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凝心聚力建名城不忘初心再出发——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组织活动71周年纪念大会在杭召开
时间:2018/9/21

 

919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成立60周年暨地方组织活动71周年纪念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农工党中央组织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邓蓉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卫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叶鉴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金志强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副主委裘小民、张邢炜、倪晓娟、吴式琇出席会议。

19477月,在杭州市菜市桥头发巷胡宅内,农工党杭州市地方组织成立。1958924日,农工党杭州市第一届委员会正式成立,至今已召开了十次党员大会和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人数由最初的102人发展到1753人,基层组织从9个支部发展到81个基层支部,7个总支部,8个基层委员会,1个区委会。

纪念大会上,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叶鉴铭代表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周智林致辞。

曲凤宏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的爱国革命优良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党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陈新华部长充分肯定了农工党杭州市委会60年来为推进杭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向农工党杭州市各级组织和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要站位新时代,提升思想新高度;牢记新使命,彰显履职新作为;把握新要求,增强自身新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共同谱写我市多党合作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罗建红主委代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希望农工党杭州市委会铭记合作初心,强基固本谋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同心戮力促发展;筑牢参政之基,务实创新谱新篇,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多尽发展之力。

周智林主委回顾了60年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在中共杭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前行的奋斗足迹和峥嵘岁月,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为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为加入农工党60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楼清河、胡孟莉颁发纪念奖牌并送上鲜花,表彰了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党员代表章勤、吴谦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60年·我们一起走过》宣传短片和文艺演出。宣传片以大气磅礴之势,带领大家重温60年来市委会与时俱进、不断前行的奋斗足迹和峥嵘岁月。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目都是由杭州市农工党党员自编自导自演,充分表达出了广大农工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炽热情怀,展现出了党员们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委会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等负责人到会祝贺。农工党中央、全国副省级城市农工党市委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和贺电。来自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520余名党员参加纪念大会。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