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李茜委员代表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上发言
时间:2018/12/25

     12月13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委、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主持。市委会统战理论和调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委员李茜代表市委会作《关于创造教师队伍发展良好外部环境,加快推进杭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主题发言。

    李茜委员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当前民办“择校风”愈演愈烈现象及其衍生或次生出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优秀师资外流、教育培训乱象、师德失范等一系列教育社会问题,为我市创造教师队伍发展良好外部环境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学习借鉴上海操作办法,实施公办民办同步招生,逐步扩大优质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不选择生源学校的比例。二是剥离“国有民办”体制,提前至2020年完成全市民办学校事业编制教师的清理,全面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严厉查处培训机构违规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违规兼职等行为。三是提升公办学校教师地位待遇,适度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总额,在住房、研训等方面给予公办教师充分保障,扩大学校在教师招引、评职评优方面自主权,探索职称评审权下放并提高中高级职称比例。四是实施区域内名校集团化办学全覆盖,深化学校共同体建设,鼓励名师建乡村工作室,完善教师定期轮岗等制度,培育打造公办教育品牌。加快推进杭州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