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市“两会”
时间:2019/1/25

 

 

  1月19日至23日、1月20日至24日,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杭胜利召开,农工党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责任感参加市“两会”。

 

 

  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卫军参加农工党界别小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分别参加社科、新闻出版、对外友好,农工党和教育界别小组讨论及专题讨论

  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副主委吴式琇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全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进乡村有机更新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市政协委员裘小民、狄海波、应玉萍、龚娅君、钱小鸿、张生东、戚敏敏、李茜等分别在“加快‘三化融合’,推动杭州经济创新发展;打造15分钟生活圈,助推未来社区建设; 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四个专题会议上踊跃发言、务实献策。

  “两会”期间,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委员、代表提交个人提案、建议60余件。委员、代表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分别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认真、热烈的讨论,就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拥江发展、世界名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医疗卫生改革、文化名城建设等主线,针对激发高端企业创造活力、设立“杭州人才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升级版”杭州都市圈等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会和党员们还受到多项表彰。农工党界别小组被评为2017-2018年度杭州市政协优秀界别小组,裘小民副主委代表界别小组上台领奖。市政协委员倪晓娟、黄伟源、狄海波被评为2017-2018年度杭州市政协优秀委员并上台领奖。集体提案《关于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提升智慧医疗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推进农村电商提档升级,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议》和市政协委员倪晓娟个人提案《关于加快生活垃圾智慧分类,助推“一流城市”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市人大代表罗红英、谢育红、王丹凤、王高林等同志荣获2018年度“代表履职积极分子”称号。市人大代表钱锡宏提出的《关于增加24小时便民药店的建议》和王朝丽提出的《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党员蔡节由市工商联推荐,增补为市政协委员。罗红英、茹仁萍、贺晓卿、龚娅君、章勤、黄伟源、牟新、陈静、应玉萍、吴谦、钱小鸿、予坤、谢晓燕、戚敏敏、张生东、李茜等多名委员、代表接受了浙江之声、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杭州网等10余家媒体釆访。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和主体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实施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监督实效,彰显履职作为,为将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