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市委会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时间:2019/8/16

  8月8日至10日,农工党市委会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副主委裘小民、张邢炜、倪晓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资深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周智林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深入贯彻农工党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把认真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意见》精神、陈竺主席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主动适应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常态。

  一是要提振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前进。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内容、制定详细计划,围绕“凝心聚力建名城”、庆祝新中国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开展征文、微视频大赛、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向心力,汇聚正能量。

  二是要坚实履职,彰显责任强化担当。聚焦市委、政府“六大行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开展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县域医共体、“生态+产业”、垃圾分类等课题调研,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有所作为。

  三是要激发活力,强基固本创新发展。深入贯彻农工党“人才强党”战略,优化党员结构,持续做好星级支部考核工作,完善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大力推动“党员之家”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要拓展服务,围绕惠民提升能级。继续发挥企业家联谊会、“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红十字会同心﹒前进专项基金”的平台作用,围绕“消薄”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协助做好贵州省大方县、云南省会泽县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北省恩施州等地的帮扶结对项目,推进“山海协作”计划,继续发挥“同心实践”基地、青年党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作用,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为杭州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贡献党派的力量。

  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工作委员会正、副主任,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党员,全体专职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