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陈擎苍书记调研重点提案县域医共体建设
时间:2019/9/20

 

 

 

  9月11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赴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275号重点提案办理面商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朱华、市纪委秘书长王伟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以及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人力社保局和余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面商会。

  陈擎苍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现场观摩医疗自助结算服务、影像远程会诊、医共体大数据信息传输共享、智慧出入院等流程操作,听取医院负责人就牵头医院多举措强化医共体联建等方面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整体推进动态,并现场交流持续推进中的困难和瓶颈。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朱华主持面商会,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人力社保局等有关部门就如何妥善破解全市统筹、县级人事编制、财政政策、医务人员薪酬绩效体系、牵头医院服务能力、公共卫生工作等短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周智林主委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对陈书记和各相关部门重视和支持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杭州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先行先试,寻求县域突破,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跃升,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他建议下一阶段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纵横协作,提升基层能力,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层层分解落实;进一步健全人事制度,激励主体作为,建立医共体人才池,拓宽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共享资源配置,实行综合评价后拨款制,构建良性薪酬自主分配体系;进一步夯实保障支撑,充沛服务动能,加快实施DRGs点数法付费,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联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促进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攀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杭州”发挥叠加效应。

  陈擎苍书记对市政协第275号重点提案的提出与办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渠道,是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农工党市委会提案选题有高度、有深度、有价值,紧扣“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杭州”主旨,实事求是,研判精准,建议内容辩证、客观、务实,真正服水土、接地气。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办理有力度,不断解放思想,针对医共体建设难点、堵点、痛点,寻找突破口径,探索创新举措,激发医务人员工作热情与积极性。他强调,提案成果转化要持续加力,完成从物理结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一要提高认识,思想再重视,坚定贯彻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发挥好思想的先导作用。二要精准施策,举措再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解决改革伴生新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探索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相结合。三要形成合力,协商再深入,持之以恒推动医共体建设举措创新。他希望,提案提出、承办、会办单位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对照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清廉医院,大力支持清廉建设,为推动杭州卫生事业深度发展贡献力量。

  由农工党市委会提交的市政协第275号重点提案《关于深化县域“医共体”联建模式加快推进“健康杭州”持续升级的建议》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书面发言,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书记领办。市委会将该提案转化调研报告,得到时任杭州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