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农工党杭州市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杭召开
时间:2022/4/14
1月25日,农工党杭州市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农工党中央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市委会主委、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市三江汇未来城市建设管委会)主任於卫国代表农工党杭州市十一届常委会作的2021年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九届十届主委周智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委会六届七届主委李松春应邀到会。市委会副主委倪晓娟、石仕元、章勤、蔡瑾、曾玲晖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艾旭明、四级调研员潘小兵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2021年,市委会在中共杭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开展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质量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党员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拓展协作帮扶内涵,切实提升咨政建言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定点扶贫大方县先进集体”;被农工党省委会评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
 
会议号召,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九届十届主委周智林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向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农工党全省市级组织的前列,做好杭州市委会各项工作,对于开创农工党浙江组织工作新局面至关重要。2022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杭州亚运会和农工党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等大事、喜事、盛事。他希望杭州市委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干出新业绩。一要高标准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高标准抓好履职工作。紧扣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等领域“十四五”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提高咨政建言质效,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三要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好新一届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好代表人士建设工作,夯实人才基础,主动融入“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指出,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他希望市委会要坚守合作初心不变,把学深悟透笃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扛起新担当;要锚定共同目标不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一个中心、七项重点”的总体思路,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从严要求不变,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推进机关建设,塑造变革能力,在参政党建设上呈现新面貌。
 
会议审议通过农工党杭州市十一届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选举出席农工党省委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通报表彰各类先进。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监督委员会会议。
 
农工党杭州市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