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市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6/10

 4月2日,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市委会主委、市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於卫国出席会议并领学各级“两会”精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市“两会”明确浙江、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总体布局、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开好局起好步、绘蓝图谋新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要把学习传达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深刻把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发挥效能。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党内监督机制,严把党员发展关,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细化星级支部考核体系,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核培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统筹好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逐项执行到位,落到实处。三是深刻把握时势变化,更好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今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清醒认识浙江、杭州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围绕浙江持续放大“八八战略”指引优势,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围绕“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和建成“六个城市之窗”、打造“七个新天堂”等中心工作,深入实际、深化调研,积极献计建言谋实策,以实际成效推动精神更好落实,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