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要闻报道
要闻报道
市委会召开2022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22/6/13
6月8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交流党务工作经验,专题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等。市委会副主委石仕元、章勤、蔡瑾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就2022年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深远重大。农工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要以喜迎二十大、同行共富路为抓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坚守初心,涵养政治定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农工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高质量开展 “四史”宣传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戮力同心,提升组织向心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有序推进基层组织换届和调整,健全基层组织绩效量化考核机制,把好党员发展政治关、廉洁关、质量关,激发组织活力。三要进一步服务靶心,扩大党派影响力。深入推进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和社会服务基地建设,优化“爱心工程”“希望工程”项目,精准对接四川甘孜、贵州大方等地帮扶工作,上下联合、靶向发力,发挥有限资源的最大效应。四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提高履职能力。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紧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聚焦杭州建成“六个城市之窗”、打造“七个新天堂”等重点、热点,建诤言、献良策,为杭州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竭智尽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共二十大。
 
 
会议期间,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专题培训《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该《办法》共有八章四十九条,对党内纪律处分的种类和运用、运用规则、适用范围、程序、权限、做出详细规定,是农工党历史上第一部专门的纪律处分规章制度,是全体农工党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则。
 
上城区基层委副主委李祖胜、萧山区基层委五支部主委来晓洁以及余杭区基层委委员、三支部主委于涛分别作培养教育期同志管理、支部建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经验交流。基层组织是市委会联系广大农工党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组织发展和履行职能的基础和依托。近年来,各基层组织以主动参与市委会“星级支部”考核为抓手,以“党员之家”建设为平台,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期间,市委会召开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对专项民主监督、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团和社会服务基地建设、经费管理、考核机制等工作进行部署。
 
市直属支部、总支部、基层委和临安区委会负责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以及全体专职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