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工作委员会活动
工作委员会活动
市委会分组赴江干区开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20/9/11

   8月25日下午,市委会副主委、市红会医院副院长石仕元一行赴江干区采荷街道开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采荷街道党工委委员马岚陪同调研。市委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农工党党员中的部分市政协委员,江干区基层委部分骨干党员等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组一行先后赴采荷街道观音塘片区区级中脑、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实地调研有关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观音塘智慧中脑指挥中心和中国服装第一街综合服务中心分别介绍运用大数据、云托管、AI智能识别等技术,开展智慧安防、车辆管理、消防、人员管理、物业管控工作等情况。在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主监督组一行实地查看大厅自助服务、全科诊室诊间等,详细了解软硬件建设情况以及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等特色工作。

  石仕元副主委对采荷街道以数字赋能、智能管理为关键抓手,推进便民服务、综合执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方式,监督小组将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治本导向和长效导向,真实客观地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有效助力杭州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作出贡献。

 

  8月27日上午,市委会赴江干区彭埠街道开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委会常委、市三医院总支部主委黄巧玲,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江干区基层委部分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民主监督组一行前往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和建和社区等,参观社区书画室、便民服务站、居民议事厅、退役军人之家等设施,着重了解“禁毒科技体验馆”“扫黄打非护苗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彭埠街道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规范、队伍和阵地建设为抓手,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充分利用“抖音”等新媒体,积极配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教育等部门,“禁毒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等工作扎实推进、富有成效,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主监督组与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就完善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听取其基层治理工作中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公共服务、社会和群众力量参与等方面情况,了解基层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民主监督组对彭埠街道和所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统筹机制、创新“社会治理+大数据”新模式等一系列举措表示赞许,特别对“禁毒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体系、创新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方式、利用好文化宣传阵地强化群众合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其做深、做细、做实基层治理工作,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献计出力。

 

  8月27日下午,市委会赴江干区丁兰街道开展“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委会文化和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龚娅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干区基层委骨干党员等参加。

  民主监督组前往丁兰街道长虹社区、皋城村和街道办,围绕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六和工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数字赋能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防范和处置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民主监督组听取街道和社区、村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就监督主题开展交流。近年来,丁兰街道和所辖社区强化基层党建、建设“两大平台”、探索片区治理、创新云端管理,以“五圈五防”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六和工程”,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治理实效。民主监督组成员充分肯定丁兰街道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丁兰街道外来人口多、弱势群体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连片保障房质量面临提升改造、交通便利度不高、产业发展偏弱等问题,建议充分发挥区位环境和文化优势、加强文化教育基础建设,提高全人群素质;拓宽管理视野,争取政策支持,加强智慧化赋能,多手段综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