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文明机关建设
文明机关建设
农工党党员傅丽红被授予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时间:2017/9/11

 

 

  9月8日,杭州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农工党党员傅丽红被授予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傅丽红在幼教岗位上工作了30年,在这30年里,她始终如一地坚守教师岗位,担任了21年的年级组长;20年的幼儿园科研主任;3年的幼儿园副园长,无论岗位怎样变动,始终不变的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执着 一直没放弃,坚持做一个好老师的初心没有变。

  在30年幼教生涯中,她从没有歧视过任何一个幼儿,默默耕耘无怨无悔。多次被评为上城区优秀教师、上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教育工会学习标兵,上城区首届学科带头人、区五阶段风华奖优秀教师、区教坛新秀等荣誉。

  傅丽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潜心研究,有很强的教材处理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用心备好每一次活动,认真对待每一个幼儿,工作中重视孩子良好品行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由于十分了解幼儿,因此总是能抓住幼儿的心。在傅丽红的心里,教师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职业。她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幼儿园,一头扎进孩子堆里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锻炼,孩子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都在她的眼睛里,成为她解读孩子的有力依据。她总是将孩子们的事情挂在嘴上,记在心里,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她在绘声绘色地讲述孩子的事情,这已经成为她最大的快乐。也是凭着这样的一份热情,她与孩子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一种亲密的关系,亦师亦友,她常说,没有不聪明的孩子,只有不聪明的老师。有一年她刚到一所新的幼儿园接手大一班班主任工作,原任教师的教育观念和她的相左,家长也是赞同大班的孩子需要学习认字、算数。可是,这样的教育她并不认同,就一次次和搭班老师沟通,认真研读《指南》精神,为了让家长转变观念,了解、支持正确的教育理念,她利用双休日、晚上的时间,先后两次对全班孩子进行家访,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把先进的理念传递给家长,在她耐心细致的讲解中,家长逐渐认同了适合孩子发展的,才是最好的教育的观念。工作上得到了家长的极大支持,在她的努力下,这个班的孩子学习习惯有了明显的进步,行为也有了很大的改进。毕业时,孩子们围着她说“傅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下次上小学了,我一定要回来看你。”……
在傅丽红担任教科室主任的这些年,她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全力培养青年教师,打造属于幼儿园的科研团队。她组织“相约星期三”活动,在每周的三下午或晚上开展各种研讨活动,积极和年轻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困惑研讨、观点碰撞、共同备课、听课等,不时交流自己的教学、研究心得,共享优秀教育资源,一起开展课题研究,有效地促进了青年老师的成长。在她的影响、带领下一批年轻的老师获得了成长,在各类的论文、课题研究上的有了长足的进步。

  傅丽红好学上进,热衷于教育教学研究,她阅读大量的科研杂志,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近年来,主持的课题《基于幼儿模拟游戏的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的研究》获杭州市科研成果三等奖,撰写的论文先后在市、区级及以上获奖,2015年她主持的《对幼儿园“五阶段”教师进行“链式”教研支持的实践与研究》获浙江省教师发展规划课题“十二五”第三轮课题立项;参与了杭州市规划课题《小陶子五彩文化课程开发与研究》,在课题中担任执笔,该课题获杭州市2016年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同时负责幼儿园园本课程的架构与实施,是《小陶子五彩文化课程纲要》的执笔者。2017年她申报的《基于儿童数学核心经验的教学活动设计研究》获得杭州市2017年基教教研课题立项,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她引领着幼儿园教师团队,在研磨中不断成长着。

  2015年傅丽红被任命为幼儿园副园长,仍然坚持完成一个班的教学工作,园区的管理工作占据了大部分的备课时间,她就利用晚上时间备课、准备教学具,对于孩子的活动从不马虎、敷衍。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傅丽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了教师应该做的,但作为副园长,她在这个岗位的工作才刚刚起步,同时永不满足的精神促使她不断地加强自身的素养,为能掌握到更新的教育理念、更科学的教育方法,她积极地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来充实自己,满足不断发展的教育改革的脚步。在工作中,她养成了在学习中不断反思,多听其他人意见的习惯,在工作中注意协调好上下级和部门的关系,踏实、平稳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时,更注意在保持冷静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使自己增强胜任繁重工作的能力。她始终觉得在工作中一定要讲敬业和奉献,她坚守着管理和教育岗位,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2016年下半年,她带领园区教师攻坚克难,使所管理的园区顺利通过了省一级幼儿园的评定,为幼儿园上新台阶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对于年轻教师她总是耐心指导,爱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帮助年轻教师不断完美自己,帮助他们找到不足,不断成长。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她勤奋耕耘,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也热爱她的学生,在她的心中,学生永远是天使,她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