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重新确定流动献血车停靠点的建议
时间:2015/9/7

  流动献血车作为血液采集的主要方式之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便利、快捷的献血服务,是保障血液供应的重要手段。为了保证采血量和方便市民献血,献血车辆需要停放在人流量大,交通便利的地点。2004年,由卫生、公安等部门召开联合会议,发文确定了我市流动献血车停靠点。而如今,随着杭州城市道路改造、轨道交通建设以及车辆不断增加,部分原有的献血车停放点被取消。目前我市主城区仅剩7个献血车停靠点,且经常由于占道、城市文明检查、会议、活动等原因而无法停靠。
  为此建议: 一是建立卫生、公安、城管、交通等多部门的沟通协商机制,重新确立并适当增加杭州市流动献血车停靠点。二是充分考虑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特殊性,给予献血车辆“优先停放权”。三是为献血车辆发放长期有效的“允许停靠证件”,简化献血车辆停靠报批手续。(注:该信息被杭州市政府录用。执笔人:周金映)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