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为民服务
为民服务
市委会开展“致敬警察节,寒日送健康”活动
时间:2022/4/14
1月10日,时值我国第二个“警察节”,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联合钱塘区基层委走进钱塘区公安分局,开展“致敬警察节,寒日送健康”义诊活动并进行调研交流,把医疗健康、温暖关爱送到基层一线民警辅警身边。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市委会常委、钱塘区基层委主委、钱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参加,钱塘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关夫,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俞婷等陪同。
 
座谈会上,倪晓娟副主委介绍市委会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警民共建、“爱心工程”进“高墙”、军民共建、东西部结对帮扶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情况;许关夫政委介绍钱塘公区安分局自挂牌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委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共建进行协商探讨,市委会将强化警民共建协作和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医卫主体界别优势,整合资源,把“健康惠警、健康爱警、健康暖警”作为支持“平安杭州”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切实形成常态性机制,努力为“平安杭州”建设献计出力。市委会还现场向区公安分局捐赠4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随后,倪晓娟副主委一行参观钱塘区公安分局VR实战训练室、速裁法庭、刑事侦查中心等,对公安机关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维护当地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给予高度评价。
 
在钱塘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大楼内,来自市红会医院总支部、钱塘区基层委的多位全科、心内科、呼吸科、骨科党员医疗专家,为数百位一线民警辅警进行健康检查和义务诊疗,并结合年度体检,提出专业治疗和预防建议。针对警察职业特点,党员医疗专家们重点介绍高血压、颈椎病、腰肌劳损等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并结合民警面临较大工作和心理压力的问题,就如何科学作息、合理饮食和心理自我调节等进行健康教育。
 
市委会义诊活动受到一线民警辅警欢迎和好评。民警辅警们表示,“基层民警辅警工作压力大,多多少少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健康问题,农工党市委会组织党员医疗专家走进警营为我们进行义务诊疗,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既让大家受益匪浅,也能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曾各智)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