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不忘初心回望甘南”--用心筑起爱的高原
时间:2018/8/8

 

201877-12日,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开展十周年之际,在中央统战部的组织下,农工党拱墅区第二支部主委、杭州市基层名中医、主任中医师詹新宇和浙江省5名专家前往甘南地区,为当地群众进行公益义诊服务。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我国十大藏族自治州之一,长期以来受交通不便、气候条件恶劣、高原反应、医疗条件落后等因素影响,当地百姓出现缺医少药现象。

78日,在甘南州合作市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党员詹新宇所在的“红十连”医疗组一行驱车4小时赶往冶力关镇开展医疗服务。

家门口的医疗机会非常难得,得知义诊信息的村民一大早从藏区各地赶来,在广场上自发排起了长队,临时诊室外人头攒动、围得水泄不通,当天原定于1000人次的义诊量,实际增加到了1600余人。

詹新宇是浙江医疗代表团唯一的农工党党员、民营医院代表,不仅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更无暇欣赏壮丽的藏区风景,一心只为缓解西部偏远地区风湿等骨病对藏民的困扰。

此次志愿服务已是她第二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了,当她了解到当地物资匮乏、缺医少药的情况时,便自掏腰包带去了几十支针刀和膏药,所谓刀到病除,由于立竿见影的效果,患者络绎不绝,仅一个上午就把针刀和膏药都用光了。针刀用完了,药也开完了,最后剩下的法宝只有她根据多年经验编排的骨保健操,于是她耐心教导患者自己学习锻炼、预防和缓解骨类疾病。

风雨同路,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她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积极参加各种义诊和公益活动;撰写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建言。此次进藏区参加“共铸中国心”的公益义诊活动,她用专业的医术,无私的奉献,为甘南人民带去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今后还将会带去针刀、膏药等更多的医疗物资,更高的医疗技术,留下大爱行善修行者的脚印,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影响。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