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党员傅智慧:一个由红包引发的故事……
时间:2018/10/10

 

紧张的手术

上个月初,江干区人民医院手术室里氛围显得格外紧张,一位女性患者因家中煤气火焰烫伤导致70%的烧伤面积伴随呼吸道烧伤,病情十分危急。

 马上进行休克治疗。烧伤科傅智慧主任在进行伤情判断后便开始了积极的抢救,幸运的是抢救十分成功,病人平稳度过了休克关,并定于入院后的第6天进行削痂清疮异皮覆盖手术。

 

神秘的红包

手术前,病人家属神秘兮兮地把傅医生拉到了一边,傅医生,手术就拜托了。家属随即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大红包

傅医生忙推回家属手里拿着的红包,安慰家属道:你放心吧,手术我一定会全力做好,这个你就拿回去吧,我不能收。

医生,你就收下吧,算是提早对你的感谢。家属边说边把红包又推给了傅医生。

这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不用红包来感谢的,放心吧,手术我肯定会认真做好的。傅医生继续安慰道。

家属见傅医生一直不肯收下红包,心里更急了,直接把红包往傅医生的口袋里塞,就这样来回推送了好几回,万般无奈下,傅医生只得先收下红包。

谢谢医生,谢谢医生。送出红包的家属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感谢道。

手术前这位家属觉得送了红包会心安些,当时不收下,他会觉得医生会差别对待患者,为了让患者家属放心,红包我先收下。这5000元,等手术后再退还。收下红包的傅医生在确认红包金额后立即向医院纪检组备案并报告了相关情况。

 

代缴的住院费

手术顺利的进行,因为烧伤比较严重,患者先后接受了两次大手术,渐渐脱离了危险。傅医生见病人情况已经稳定,便找到患者家属,欲退还红包,谁知病人家属仍不肯拿回。

 医生,谢谢你的帮助,这红包一定要收去,代表我们全家的感谢。多次的推送,病人家属仍不愿收回,傅医生无法,只得将家属送的5000元作为住院预缴费还给患者。

 

以德行医

其实这已经不是傅医生第一次回绝患者红包了,傅医生不仅不收红包,甚至自己往外送红包2011年,来自安徽的烧伤病人因电烧伤,花去医药费3万多元,家庭不堪重负,傅医生不但拒收红包,还自己掏钱补贴了患者家属的医院食宿费用。傅医生在日常工作中尽可能为患者着想,提供合理的治疗方案,让患者少操心。

 

 

傅医生的行为,还带动了一批医院年轻医生团队,教导他们要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去服务病人,无私敬业、廉洁行医,以解除病人的痛苦为乐,以帮助病人解决困难为乐。

 

 

人物简介

傅智慧,农工党江干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二支部主委,江干区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从事烧伤外科专业28年,诊治烧伤病患3万人次,治愈率达99.9%。杭州市跨世纪科技人才、江干区136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科技人才、江干区政协委员。先后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杭州市统一战线建功立业模范、杭州市优秀医卫青年、杭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江干区十佳市民、江干区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参与市委会组织的建德李家镇世哲希望小学爱心捐助活动,2017年评为农工党杭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江干区二支部主委,带领支部积极开展党派各项履职活动,支部被市委会评为五星级支部。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