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党员赖晓刚火车上救助高烧儿童
时间:2018/10/10

 

108日,令人感动的一幕在杭州开往成都的动车组上上演。两位前往成都参加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培训的医生——农工党党员赖晓刚和民革党员黄素文及时伸出援手,成功救助了一名高温惊厥的幼儿。

下午两点半,列车广播突然响起:“旅客朋友们,请问列车上有无医务人员?7号车厢有位乘客身体不适,需要医疗帮助。”

听到广播,两位医生不顾长途旅行舟车劳顿,立即站起身来,带上随身的救急药品和用具,以最快的速度赶往7号车厢。

一位高烧不退的幼儿四肢发生抽动,周围亲友和乘客在惊慌中不知所措。

 “我们是医生,让我们看看!”赖晓刚和黄素文马上上前查看情况。

两位医生根据多年经验,初步判断小朋友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请大家不要围观,回到座位,保证这里空气流通!”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位医生迅速开展施救。

为小朋友脱去多余衣物,头部贴上退烧贴,用酒精棉擦拭身体,现场条件虽然有限,赖晓刚和黄素文仍以专业的素养有条不紊地进行医治。

渐渐的,小朋友慢慢恢复平静,体温也有所下降。旁边的家长不断道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我们是医生,这是应该的!下车后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以后要是小朋友发高烧,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密闭环境里不能穿这么多衣服啊。”

两位医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为医”的精神,在乘客们的注目礼中返回了自己的座位。

动车组恢复了平静,向着目的地疾驰而去...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