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
在陌生的城市,她们救死扶伤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21/12/2

 10月28日晚,淳安县二支部党员王丽、余祝仙和叶丹等人,行走在嘉兴市越秀南路嘉兴学院东大门时,看到小轿车和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情况危急。王丽、余祝仙和叶丹在车来车往中,不顾自身安危,予以施救,直到救护车来到现场,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培训期间    路遇车祸 
 
10月28日,市委会组织2021年第二期新党员培训班学员前往嘉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王丽、余祝仙和叶丹作为新加入的农工党党员,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参加培训。王丽是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余祝仙是淳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叶丹则是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医生,也是怀孕四个月的准妈妈。
 
晚7时许,夜幕降临,嘉兴市越秀南路嘉兴学院东大门的马路和往常一样,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突然,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和撞击声划破了夜空。马路对面,一辆小轿车左转时把直行的摩托车撞倒,摩托车驾驶员随摩托车倒地,并被压在车下滑行十余米。摩托车驾驶员横躺在马路中央,不能动弹,情况非常危急,而撞人司机不知所措。
 
不顾安危    现场施救
 
王丽、余祝仙,叶丹等人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两侧的汽车仍然飞驰而过,非常危险。
 
余祝仙急忙穿过护栏,横穿马路,和另一位路人一同在两侧放置三角牌,防止伤者被车辆二次伤害,并帮助报警。王丽和叶丹迅亦速横穿马路,蹲在地上,拍拍伤者肩膀,“你怎么样了?我们是医生和护士”。
 
听到是医生和护士,围观的群众松了口气,大家似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在简单的问询后,她们熟练地翻开伤者的瞳孔,又对头部、胸部和四肢进行检查……伤者左下肢感觉障碍,髋关节部位疼痛明显,其它部位情况还好。她们嘱咐伤者原地不动,并不断的安慰伤者,直到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她们才默默地离开。
 
事后,王丽、余祝仙和叶丹表示,遇到此种情况,每个人都会尽力帮助,作为医务人员和农工党党员,用专业特长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更是义不容辞。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