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党员荣誉
党员荣誉
三名农工党党员光荣当选省、市劳动模范
时间:2019/5/6

  4月29日、30日,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和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相继召开,分别表彰了2019年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以及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模范集体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农工党党员高艳芳光荣当选为浙江省劳动模范,赵伟明、张灵建光荣当选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高艳芳,江干区二支部党员,全科副主任医师、浙江省全科医生骨干师资、杭州市江干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血压首席医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先后在浙大邵逸夫医院中美合作全科师资班、浙江省眼科医院进修学习。

  她是居民心目中的好医生,和蔼可亲、耐心细致,是很多居民的知心人。她扎根基层医疗服务15年,非常善于与居民沟通。在很多老年居民的心里,她不仅仅是一名医生,更像是他们的女儿,都很喜欢找她倾述,而她从来都是很耐心的去给予安慰,帮他们解决很多健康和生活上的问题。“患者至上”是她从医以来一直秉承的职业理念。她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对待患者尽心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全科医生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她是同事心目中的学习榜样,好学上进,工作期间从未间断专业技术方面的学习。她在省、市级各项技能比武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取得杭州市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全科医生组第一名、浙江省基层卫生综合技能竞赛全科医生组个人综合技能一等奖以及止血包扎固定个人单项第一名。从医以来,她被评为“江干区行业美丽女性”“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社区责任医生”“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等。

 

  赵伟明,下城区三支部党员,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特色经济林所所长,杭州市乡村振兴山核桃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近年来,获得国家林业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科技兴林二等奖、杭州市科技先进工作者,并被杭州市委统战部聘为“同心智库”专家,获得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赵伟明重点开展山核桃测土配方精准施肥、退化林改造等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工作。主持完成首次“杭州市山核桃林地土壤环境质量”专项调查,并建立土壤养分数据管理库;带领团队开展山核桃土壤植物营养需求规律的研究和试验,为山核桃林精准施肥管理建立科学技术体系。主持完成《山核桃林地退化成因及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成果,相继开发《山核桃林地推荐施肥专家系统》、具有国家发明专利权的山核桃专用肥配方2项和抗病山核桃苗1种,制定《山核桃分区施肥技术》省级标准1项。3项发明专利得到成果转化,成功开发适用于不同山核桃林的专用肥3个,建成土壤养分速测服务点12个。初步建立“山核桃土壤养分速测服务+推荐施肥方案网络服务+专用肥产品化服务”相结合的山核桃林精准施肥管理技术推广服务体系。积极争取并承担杭州市重大科研专项《山核桃干腐病灾变机理与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等工作。

  赵伟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参政议政等工作。近三年来,累计为林农授课20余次,受训林农多达1200余人次。完成“关于加快浙江西部山区水资源科学规划统筹提升水体涵养利用能力的建议”等专题调研报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多件。

  张灵建,临安区中医院支部党员,临安区中医院内一科主任,肾脏内分泌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内分泌学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内分泌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中医药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市中西医结合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会委员。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杭州市名中医、杭州市131人才、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临安区812人才第一梯队等称号。

  张灵建自2000年担任内科主任和内分泌科主任以来,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加上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获得了病人的爱戴和信任。他每天门诊量都在100以上,20年来诊治病人超40万。创建了浙江省最大的糖尿病俱乐部,每月举办一次糖尿病教育,每年两次大规模的宣教活动,15年来从未间断。目前已发展糖尿病会员近8000人,成为省内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糖尿病俱乐部。

  张灵建努力掌握国内外医学最新动态,刻苦钻研中医经典理论和古今知名老中医医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独创运用益气养阴法改善胰岛素敏感性的中医疗法,为解决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这一难题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目前他和团队正全力研究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其一手创建的糖尿病专科被列为国家中管局重点专科,这也是临安区卫生系统迄今为止首个国家级重点专科。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