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党员荣誉
党员荣誉
农工党党员谢恬入选“国家岐黄学者”
时间:2022/4/14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50名人选名单,农工党党员、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院长谢恬入选全国20名科研型岐黄学者之一。

 

据悉,为持续加强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出台《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中医药学术传承,培养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学术经验和科技成果向中医药服务能力的转化,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岐黄学者支持项目分为临床型和科研型两种,遴选在中医药临床实践或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研究成果,以及在所从事的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谢恬:农工党党员、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院长、整合肿瘤学研究院院长。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中心主任,浙江省榄香烯类抗癌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中药资源开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主任,从事中药天然药物研发、中西医结合肿瘤学、脂质体纳米制剂、绿色化学等科教研与转化工作四十年。谢恬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导师。出版专著16部,获中国、欧美发明专利40多项,研发成功“分子配伍”抗癌新药榄香烯脂质体等新药十多个,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等课题二十多项。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