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党员作品
党员作品
暖春江城游学记
时间:2016/5/10

朱颜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沐浴着四月的暖风,我有幸参加了农工省委会联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武汉举办的全省宣传和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省委会和湖北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安排下,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实地参观,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们在武汉度过了友爱、充实、收获的一周。

  农工省委会陈琪副主委作了开班动员,让我们明白了民主党派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湖北省社院桂汉良副院长作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政党协商》的精彩讲座,农工湖北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刘晖老师与大家探讨了《参政党理论研究有关问题》。湖北画报戚建华总监和湖北省委研究室余爱民老师的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课提升了我们的宣传业务水平。信息技术达人闵强老师在《新媒体的实际应用》课中打开了我们新媒体时代下宣传工作的思路。在实地考察中,我们奔赴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及市民之家,详细了解了武汉无法取代的历史地位与充满希望的崭新未来。而贯穿课程的学员互动小游戏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这一周的所学所见所思,让我有了以下三点感悟:

  一是执着的工匠心。“工匠心”意味着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虽然每位老师都只讲了短短半天课,但是从老师们的课上,可以看到踏实的钻研精神。无论是“协商民主”与“民主协商”的对比,“参政党理论+研究”与“参政党+理论研究”的探究,新闻写作“十大理论”的总结,还是对摄影创作的精益求精,都看到老师们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专注于所在行业,专注于自己的岗位。这种“工匠精神”是任何时代都无法或缺的,这也提醒着我要做好自己当下的工作,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民主党派肩负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永不懈怠,切不可浅尝辄止半途而废。

  二是坚定的必胜心。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新建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这次也有幸参观。整个展馆以红色的“V”字形象征着“破土而出”,颂扬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展馆通过浮雕、布景、图片、影像等各种形式,再现了辛亥革命百年史。在辛亥革命中,无数志士仁人奋不顾身、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之不易,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须弘扬“首义”精神,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三是纯粹的爱国心。武汉东湖风景区分为六个园区,因行程安排,这次主要步行欣赏了听涛区的风景。听涛区内的行吟阁取名自《楚辞·渔父》“行吟湖畔”,是一座“四角攒尖顶”、“飞檐三层”的阁楼。楼前立有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全身像,他面向东湖,表情凝重,衣袂飞扬。对于屈原跳江明志的行为一直争议不断,但他“忧国忧民”、“九死不悔”的献身精神,却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传统精神的精髓,是国家的国魂。叶剑英元帅1979年4月游览东湖后有题词曰:“泽畔行吟放屈原,为伊太息有婵娟。行廉志洁泥无滓,一读骚经一肃然”,以缅怀屈原纯粹的爱国心。

  通过学习和交流,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民主党派肩负的责任,今后将以更积极的态度做好党派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道德修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国家和人民的福祉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系拱墅区一支部党员)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