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党员作品
党员作品
四月与你相遇——参加第29期各民主党派中青班有感
时间:2017/5/3

  四月,一树树的花开,随风摇曳,轻舞旋律,纷纷扬扬飘落的花瓣,绽放着流光溢彩,在杭城最美好的季节,我于3月21日至4月21日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杭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第29期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得到了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亲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学员们“凝心聚力”,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出席开班动员会。

  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统一战线理论和政党制度方面的内容、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当下经济常态下经济发展理论等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对7个民主党派党史的介绍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习,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清晰地了解了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各党派的主要职能,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对参政议政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要更多的关注民生国情、要深入调研、多建言献策,对于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满满的感动和自身不足

  1、拓展训练破冰行动。在一个绵绵细雨的日子里,也是46名学员入学的第二天,通过分组、取队名、唱队歌、项目训练等一系列的拓展运动,大家不分彼此、团结协作,从刚开始的相互不知姓名和拘束,到后来每位学员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和默契,破冰之旅圆满成功。

  2 、遵义红色之旅。当老师带着全体学员赶了足足10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遵义这片红色的大地时不由肃然起敬。通过现场教学,我们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四渡赤水”时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谱写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诗歌,深深地刻入我的脑海,我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时刻警醒自己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

  3、建德盟员之家学习。全班同学到达建德盟员之家现场学习,由民盟建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徐新平、副主委胡晓华全程介绍和交流。民盟建德市委会代表介绍了他们的特色工作,带党员参观了“盟员之家”,彰显了民盟盟员喜爱书法、茶艺的文化特色,也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本班书法家学员于钟华博士挥毫落笔“美美与同”赠与民盟市委会。

  4、农工党市委会领导的看望。在学院培训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倪晓娟两位领导一同看望本班的7名党员,亲切地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坐谈,让我深深感受到市委会对提升青年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及其他各方面发展的重视程度,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为党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5、发挥所长展示自我。社院不仅安排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为丰富学员们的教学活动,还安排了文艺晚会、运动会、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本班文艺、体育等特长学员的耐心指导下,男女学员都积极主动地参加了节目的排练、运动项目的训练和辩论赛的准备工作。所有参加人员克服困难,从零基础开始,利用不多的课余时间,努力排练、训练、讨论,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学员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文艺晚会、运动会、辩论赛成功举办,也让我更进一步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可以让不可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变成可能。以上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每位学员的特长得到了发挥,也发掘了好多学员的潜力。

  时光飞逝,短短一个月的培训班结束了,非常感谢社院给我们学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教学内容,感恩班主任叶凡老师细心的关怀和照顾,感激全班同学的热心分享,通过理论学习、拓展训练、异地现场教学、联欢晚会、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不仅仅学到了理论知识,收获了友谊,更让我发现了老师和每位同学身上的闪光点,对照各位同学,有太多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后需要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农工党党员。(西湖区一支部  陈苏兰)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