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党员作品
党员作品
西班牙、葡萄牙之旅
时间:2017/5/11

 

谢作玲

  

  很幸运年前我在途牛旅游网报名抢到了去西班牙、葡萄牙十三天游的优惠价格,而且我们乘坐首都航空新开杭州——马德里直飞航班,这是华东地区第一条直飞西班牙的航线,往返都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跨出国门欧洲游如此便捷了,不用再折腾赶赴上海浦东机场。

  虽然欧洲我已经游览了多国,但西班牙仍是我向往的地方,她是一个集浪漫与激情于一身的国度,斗牛、弗拉门戈舞、吉它一直令我欢喜,她那厚重的历史,文化的积淀也吸引着我。经过14小时的飞行,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8点抵达首都马德里。入住的宾馆是我多年国外游最好的,一个大套房二卧室带卫生间、客厅、书房,现代化的厨房,我好享受惊奇兴奋不已。在西班牙我们游览了五大城市,她的气质不断地吸引我,使我对她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西班牙国土面积不大,但世界的影响却比较大,西班牙语在世界上运用仅次于英语,她也是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因她先后被伊斯兰教、天主教统治过所以有很多建筑奇迹。西班牙、葡萄牙作为欧洲历史上最早发展起来的资本主义国家,目前的经济发展虽不这样,但深厚文化背景使她们的魅力不减。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全国第一大城市,历史上因战略位置重要而素有“欧洲之门”之称,马德里是欧洲伟大的艺术中心,名胜古迹遍布全城,文化气息异常浓烈。参观马德里的皇宫我为之赞叹,她豪华壮丽金碧辉煌,如今仍是国皇接待国宾的场所,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皇宫,是世界上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宫内议事厅、起居室、书房等极尽奢华绝伦,内墙上的刺绣壁画天花板上的绘画看得我眼花缭乱。可容纳8万观众的皇家马德里球队主场——伯纳乌球场,我在此感受到足球圣地的魅力。马德里市中心太阳门广场是繁华的商业区人流穿梭,最能让人了解马德里风土人情的地方。著名的西班牙美食——海鲜饭,色香诱人由大米章鱼贝类海鲜鸡块烧成,原本我渴望美美品尝饱餐一顿,可半生不熟的米饭让我兴味素然,当然她是纯正口味有人直呼好吃。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全国第二大城市,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我感觉整个城市比马德里繁华,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走进巴塞罗那仿佛进入奇妙的天才建筑设计师高迪世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和欣赏到了高迪的杰作,在这个城市高迪有七项作品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巴塞罗那因高迪而熠熠生辉。巴塞罗那最耀眼的游览景点奎尔公园,1900年建造师高迪在那里整整工作20年,这是世界上极富神奇色彩的建筑,她的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长椅全由马赛克拼贴而成色彩斑斓充满梦幻,人工景观也发挥如此极致,看上去比自然景观还要自然。高迪作品的特点就是能愉悦你的感官激发你的想象力,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也是高迪独具一格不可复制的艺术建筑作品,大师的奇思妙想令人佩服,我仿佛感受的是原汁原味现代派美术和工艺精品。

  格拉纳达称为石榴之城她神秘而复杂,既有欧洲风、又有非洲风,更多的是有阿拉伯元素。由于几百年的穆斯林统治大部分的景点及建筑风格更倾向阿拉伯风。建于雪山丛林下的阿尔汗布拉宫,不愧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佼佼者,门票每天只售6千张,我们庆幸是淡季来此避开了大批游客。整座宫殿由庭院和花园组成,宫殿内部墙上、走廊上、柱子上、天花板上处处可见阿拉伯几何符号花朵图案,工艺精美繁琐绚丽夺目,仙境般的花园喷水池清新脱俗,置身于最精美最经典的阿拉伯建筑风格中我感觉舒适而惬意。这次我彻底改变了原来一直认为阿拉伯人就是马背上民族的概念,他们浓郁的宗教色彩,巧夺天工的建筑让我折服。

  游览的古城托莱多,她曾经是西班牙的首都,有过辉煌灿烂的文化,发生过惊天动地的战争。现这座悠悠古城,是西班牙历史的见证,从繁华的古罗马街道,犹太人的教堂,阿拉伯人的城门,天主教哥德式教堂等古建筑群都保存完好。最主要的是她能神秘地包容并且把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文化并存,这就是她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人类遗产城市的魅力所在,托莱多不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格迥异的建筑著名于世,她的刀、剑金银镶嵌饰品是西班牙最好工艺。

  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充满浪漫因子的小镇——龙达,是世界上最美小镇之一,她是古老的斗牛发源地,是西班牙人心目中的圣地。这是一个不能不去的地方,至今仍让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漫步于新老城区连接的努埃博石桥上,下面是万丈深渊怪石林立的悬崖,远处是迷人的风光,我领略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如同置身于梦境般的错觉,一栋栋白色精致的小房子矗立在崖壁上,垂直的峭壁尤如天然的石柱子,这种难分难舍的原生态的绝美佳境全世界任何地方是找不到,也是最无法复制的景致。

  一切美都是令人难忘的,来到了葡萄牙感觉她的美与西班牙不同,西班牙的美是“热情的美”的美,而葡萄牙的美则是“丰富的美”。特别是来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贝伦甜品店,品尝香喷喷刚出炉的正宗葡式蛋挞时,这种美滋滋的喜悦难以言表。这家蛋挞店从1837年开店至今已有170年的了,果然是百年老店名不虚传,蛋挞外皮酥脆,挞心香、嫰、滑带有天然的奶香味,在蛋挞上撒一些肉桂粉和白糖粉,蛋挞味道更特别更好吃。据说百年老店日产蛋挞2万只,每天都被慕名而来的游客及本地的常客一扫而光。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气候很好冬不结冰,夏不炎热,城市终年草木长青,鲜花盛开。贝伦塔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也是葡萄牙港口最经典地标建筑,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历史遗迹,被选人世界文化遗产。航海纪念碑屹立于海边的广场上,宏伟壮观,气势不凡是葡萄牙的象征,1960年为纪念葡萄牙航海史上重要人物亨利王子逝世500周年而建,大型纪念碑其外形尤如一艘巨帆船,碑上的浮雕刻有亨利带领80水手搏击海浪的英雄壮举。

  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大地的尽头,海洋的开端”,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当我站在罗卡角拥抱大西洋的海风时,一种象征一种满足油然而生,人的一生能够到达最值得去,而且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才算完整啊!海风很大浪花飞溅惊涛拍岸,人被海风吹得摇摇晃晃,我还是站上了罗卡角这块写有“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朴素石碑前留下难忘的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世界之大,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世界感受世界。西班牙、葡萄牙之旅使我领略到深层的风情文化与异域情调,尽情呼吸到各种风味风格的空气。如今的旅游不再是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品而是生活的必需品。我享受每一次旅游带回心灵及感官上的丰盛大餐,接纳和分享这次西班牙、葡萄牙旅游归来后盘踞在我脑海中深刻印象的异样感受。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