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学习辅导
学习辅导
中共杭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5/7/13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7月6日至7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并作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巩固基层政权的决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市委副书记杨戌标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包括杭州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浙江和杭州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浙江和杭州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体会、用心领悟,坚定自觉地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总书记的关怀期望转化为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巨大热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更加自觉地坚定发展目标。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明确要求杭州各项工作在全省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党的十八大后,总书记又对杭州提出了“努力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的殷切希望。杭州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扛起光荣使命,确保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当仁不让地为浙江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贡献省会城市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力量;以“志在必得”的决心,锚定发展目标,力争今年加入“万亿元GDP俱乐部”,在2020年前实现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四个翻一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深化比学赶超,最大限度将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最大努力将发展短板补齐拉长,实现扬长补短、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更加自觉地保持战略定力。在我市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日益明显、转型升级进入关键阶段,必须紧扣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两座山”,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看可持续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因经济指标的短期波动而改变政策取向,全面推进“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美丽杭州建设。要紧扣凤凰涅槃和腾笼换鸟“两只鸟”,处理好速度与质效的关系,看结构优化的“形”和此消彼长的“势”,以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引领转型,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倒逼转型,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加速转型,推动杭州经济向形态更高级、结构更合理、质量效益更好的方向发展。要紧扣农民和市民“两种人”,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看全市“一盘棋”,在各个“点”上找准优势、发挥特色,在全市“面”上强化分类考核、分类指导,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和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要紧扣“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两只手”,处理好激活与规范的关系,看体制机制优势的再造,加快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更加自觉地持续精准发力。坚持以实施“一号工程”为龙头,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聚焦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项目、创新政策,力争“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坚持以“两区”创建为引领,突出先行先试、转型升级、职能转变、为民惠民,抓好“杭改十条”部署特别是今年30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着力以改革打开发展新通道,力争在“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牵引作用”中有新作为;坚持以建设“三美杭州”为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在“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有新作为;坚持以破解城市“4+1”治理难题为重点,更加主动有为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力争在“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上有新作为;坚持以构建“5+5”体系为支撑,不断深化“法治杭州”建设,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人民群众这个“最大基数”,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前进,力争在“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上有新作为。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协同推进”,更加自觉地强化根本保障。要牢牢把握正确用人导向,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确保对思想文化阵地的有效掌控。要牢牢把握大抓基层导向,狠抓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强化为民导向和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格局,加强制度保障,注重创新推动,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基层政权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走在前列,前提是干在实处,必须保持永无止境的追求,始终有为民的情怀、“归零”的心态、争先的意识,坚定自觉地干;必须贯彻马上就办的要求,紧盯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和“十三五”规划编制,钉钉子般地干;必须发扬从严从实的作风,把能力建设抓在前、把责任担当扛在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凝心聚力地干,以实干担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区县(市)委书记和区县(市)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和各区县(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组组长,武警杭州支队、杭州预备役高炮团和市属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市党代表、在杭非市属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也应邀参加。
    部分区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7日下午的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