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学习辅导
学习辅导
四论围绕圆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时间:2016/1/18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一论围绕圆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江南美,最美是杭州。
这是2016年的第一天,一阳来复一烟柳;这是2016年的西子湖,一棹春风一叶舟。
这是我们一起生活的城市。无论你是新老杭州人,还是匆匆过客,让我们一起轻轻推开新一年的窗扉,齐刷刷跑向崭新的365天。让我们跑过西湖畔,跑过拱宸桥,跑过钱塘江,阳光会打在前进的每一步路上。
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宝贵。每一寸努力都会有收获。刚刚过去的2015年,“十二五”圆满收官。
我们站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的杭州,有一个清晰的“圆心”,那就是要在金秋九月举办G20峰会。因为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因为江南美,最美是杭州;因为江南好,最好是杭州——人间天堂杭州,将以G20峰会这个“圆心”,构建成一个最为“高、大、上”的“朋友圈”。
一切围绕办好G20峰会的“圆心”转,是杭州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关键的关键。好客杭州,一定要当好东道主。当好东道主,杭州要在这一年致力于“七项工作”,实现新突破;项项工作,其内在逻辑,十分清晰——
要把握好峰会的重大、特殊机遇,才能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实施“一号工程”,才能在推进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才能在推进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子走下去,才能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才能在推进开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才能在共享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才能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实现新突破。
这当中,贯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过程,就是共建共享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的过程;其成果,就是让广大百姓在“十三五”期间、在奔小康的路上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十三五”,“十三舞”。这一定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舞。
未来五年,正是杭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向往;美好的未来,靠我们共同去创造。
我们要剑及履及,要在非常之时担起非常之责,共同开启杭州的“黄金时代”。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意味着杭州能够从此开启黄金时代、阔步走向国际化。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为G20峰会成功举办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这是职责要求,更是奋斗目标。“功成不必在我”是大气,“成功必定有我”是志气。开启杭州的黄金时代,有你,有我,有大家。
我们要剑及履及,有难题就解决,有困难就突破,抒写新的“杭州故事”。在“十三五”期间,尤其是在开局之年,困难总是有的,辛苦一定摆在我们面前。破难题步步为营,谋新篇久久为功。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学会“弹钢琴”,而不能“乱弹琴”,不能“茅台勾兑五粮液,毁了两样好东西”。千条路万条路,不走不知什么路;千座桥万座桥,能够成功安抵彼岸的就是好桥。今天我们写就的“杭州故事”,一定会深嵌在美好未来的记忆里。
我们要剑及履及,团结全市百姓一起干,提升美丽杭州、美好杭州建设的加速度。杭州之好,好在天时也,地利也,人和也。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依靠最广大的老百姓,就不会“力有不逮”。杭州是一座温暖而美好的城市,美丽杭州、美好杭州建设的加速度,动力来自全体市民百姓。进入“十三五”,每一个没有雾霾的晴朗的天空是多么可贵——我们要切实呼应百姓的关切,提升杭州天空的“颜值”,我们要在实现“三无城市”——无燃煤火电机组、无钢铁生产基地、基本无黄标车的基础上,带领群众、依靠群众,谱写美丽杭州的新篇章……
这是2016年,这是新年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我们以更高的标准孜孜以求,努力刷新每一天;而每一个杭州人,都要努力写好自己的“杭州故事”。
这是杭州,这是创新、活力、美丽、美好的天堂。在春天,这里用“花动已是满城春色”欢迎你;在夏天,这里用一池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欢迎你;在秋天,这里用全城飘香的桂花欢迎你;在冬天,这里用“断桥不断”的瑞雪欢迎你。
你见西湖多妩媚,料西湖见你应如是。杭州,我们正在建设的杭州,要让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客人,最终能够念想:江南美,最美是杭州;中国忆,最忆是杭州。



  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
二论围绕圆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G20峰会之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杭州的2016注定不同凡响。
这将是中国杭州汇聚世界目光的一年,将是二十国集团政治和经济领袖济济一堂共赴杭州“美丽之约”的一年。整个世界都将用心倾听“杭州故事”,为她作为千年古都、文化胜地,为她的钟灵毓秀、湖城合璧,为她的美丽华贵、流光溢彩,为她的幸福和谐、引领潮流,而倾倒,而沉醉。
杭州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大踏步向世界名城目标迈进。承办2016年G20峰会,筹办2022年亚运会,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跨过万亿元门槛,把自己摆在全国乃至全球格局中去考量,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共建共享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样本,杭州站在了更高的发展起点。杭州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G20,这个过程就是杭州城市形象焕然一新,基础建设、政务服务、人文环境对接国际标准,旅游产品、旅游环境实现质的飞跃,实现水更清、天更蓝、道路更畅通,人民生活品质、精神品质跃上新高度的过程。
崭新的2016年,将是杭州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飙升”的一年,杭州城市形象“颜值爆表”的一年,也是杭州人民展示自己“国际范儿”的一年。杭州将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杭州以生产美促进生态美,以生态美促进生活美,“美丽杭州”建设久久为功,“生态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成为“两美浙江”的示范区、“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区。“最美现象”从盆景到风景到风尚,已成为杭州最为亮丽的城市精神品牌,“现代、文明、开放、诚信、友善”已成为杭州市民的群体形象;着力建设“法治杭州”“平安杭州”,杭州已连年荣获“中国最美丽城市”“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人民热爱这个城市,八方游客喜欢这个城市,无数国内外朋友向往这个城市。
这将是杭州强劲迸发创新活力的一年,敞开胸襟、迈开大步走向更加开放的一年。
杭法十条,四张清单一张网,杭州以改革催生创新活力;容错免责,杭州以制度创新为狮子型干部放开手脚;人才新政27条,杭州以“人才强市”战略打造“人才向往,人才集聚,人才辈出”的创新创业高地。一号工程,“两区”叠加,“智慧城市,云上杭州”,“一对一”精准对接全球财经界“大佬”……这是创新的杭州,也是开放的杭州,杭州向世界敞开了怀抱,杭州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杭州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始终,今年将是杭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一年,着力提升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环境、治安水平,杭州人民由此提升生活品质,不断增进获得感与幸福感。
杭州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城市国际化的信心从没有如此坚定,建设世界名城的目标从没有如此清晰。全市上下,都要珍惜G20峰会重大机遇,把握好G20峰会重大机遇,用足用好G20峰会重大机遇,行动至上,实干至上,甩开大步,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迈进。




  确保环境改造提升决战决胜
三论围绕圆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今年是G20峰会举办之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杭州发展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要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于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就是要以服务保障G20峰会为圆心,借梯登高、乘势而上,把握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更好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杭州举办,要让海内外嘉宾充分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就要有一流的城市环境。无论是从机场、火车站到宾馆,会议点到活动点,景区到社区,城市到农村,还是从安保到环保,硬件到软件,都要做到耳目一新,时时处处让人感受到山清水秀的宜人环境、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精致和谐的人文气息、大气开放的时代精神。让“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成为各国元首、嘉宾、记者和中外游客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当好东道主,办好G20”。在新一轮的建设改造中,要坚持环境立市、绿色发展,坚持治污先行,再打一场“五水共治”五年攻坚战,努力让杭州的水更清;坚持 “五气共治”,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努力让杭州的天更蓝;加强“五废共治”,继续做好垃圾总量控制管理,努力让杭州的城市面貌更整洁、美丽。
前行之路,从无坦途。当前,我们面临最紧迫的任务就是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这是一项考验人的行动、也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难度也大。只有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积极推进,才能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走好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关键一程”,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行动夯实基础。
言出如山,敬事而行。为了坚决完成保障G20峰会光荣使命,全市党员干部要树立必胜的信念,继续埋头苦干。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倒排时间、细化任务,对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落实责任、抓紧整改到位。各方要加强沟通、统筹,建立更加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当好东道主,不做旁观者。人民群众也要积极支持、配合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使环境整治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共同行动,形成良好的氛围,全力以赴确保环境改造提升专项行动决战决胜,全面提升城市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G20峰会进入了“杭州时间”,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正在有序展开。西湖景区“景中村”拆违已全面启动,馒头山危旧房改造已经完成过半,一个个“城中村”正在焕发新颜;“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个个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正在被常绿植被和繁花点缀……不久的将来,杭州处处都有美丽的风景线,可期可待。
城,所以盛民也。美丽杭州关乎人民福祉、品质生活。一个崭新的杭州,将向世界传递千年古都、文化圣地的独特魅力;一个崭新的杭州,将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收获更大光荣;一个崭新的杭州,将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让每一个生于斯、学于斯、工作于斯、生活于斯的人,都为此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奋勇担当争先
四论围绕圆心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服务保障G20峰会,是杭州今年各项工作的圆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这个圆心,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做到担当有为、奋勇争先,拿出实招狠招,言必信、行必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画出一个优美的同心圆。
办好我们的事业,关键在党。无论是服务保障G20峰会,还是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党员干部都是关键。抓党建就是最根本的保障,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大党建”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主题活动,为全面推进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加大干部跨条块跨部门跨领域交流力度,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专项整治,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全面落实“双基十条”,提高基层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提高领导干部对工作的参与度。一个圆心、七项工作,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而是需要扎实细致的工作,需要持续不懈的努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等要求,勇担责任、扭住关键,理清思路、综合施策,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胆使用那些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狮子型”干部,给他们一个大展身手的舞台,一片振翅翱翔的天空。要落实“容错免责”实施办法,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敢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斗志,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非常之时勇担非常之责,为大局担当、为百姓担当、为担当者担当,担起千钧重的责任,变机遇为发展优势,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的标准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甩开膀子拼命干,喊响“向我看齐、从我做起”,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坚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在干事创业中展示才华,在抢抓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
服务保障G20峰会,我们必须抓好考核。迎接G20峰会,人人都是东道主;服务保障G20峰会,全市没有旁观者。杭州干部行不行,就看服务G20。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服务保障G20峰会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专项考核为指挥棒,引导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干字为先,横下一条心,全力以赴推进峰会筹备工作。要通过专项考核机制,推动相关单位形成你追我赶之势,对照峰会筹备各项要求,倒逼任务快干、早干、大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最佳的效果,打赢服务保障G20峰会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大督查,既要加大发现问题的力度,更要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始终奔着问题去,更加注重对解决问题的指导、协调和服务,以科学的方法提高监督实效。要以峰会筹备为杠杆,在战略上坚持持久战,在战术上打好歼灭战,撬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G20峰会是杭州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与大时代同行,是何等的幸运!这是杭州,是钟灵毓秀的山水画卷;这是杭州,是历史人文的经典藏书;这是杭州,是美丽华贵的人间天堂;这是杭州,清风明月入画图,来往春江有钓船。让我们坚持实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当好东道主,办好G20,实现新突破,共同开启杭州的“黄金时代”。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