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参加上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体会
时间:2012/3/31

郑敏芳

 

  2月13日-18日,上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共有197名代表参加为期5天半的会议。这次会议是我区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聆听了区长缪承潮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任丁小芳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区人大领导人及参加市人大会议的代表。
  参会期间,代表们还分组参加讨论,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围绕教育、卫生等内容探讨民生改善,突出经济、文化等重点,共同谋划全区发展大事。五年来我区经济发展成绩喜人,总量规模城区领先,民生改善成效明显,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总体稳定和谐,特别是在宏观环境十分复杂的2011年,地方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全省前十位,确保了各项民生改善任务的落实和年初十件为民办实事承诺的兑现。
  本次《区政府工作报告》有多处涉及民生问题,提出了许多民生新举措,代表也就民生问题,特别是教育、卫生等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代表们表示:保障和改善卫生是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议案29件,其中有关教育、卫生、文化方面10件,另有建议、批评和意见140件。反映了代表们带着选民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切实打响“南宋古都、经典上城”品牌,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中心城区”的目标的愿望和要求。
  作为一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多年的医务人员,我能再次当选区人大代表参加大会,意味着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多了一份荣誉,更是多了一份责任。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必须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参加会议,积极撰写议案和建议。会议期间,我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关于以区政府为核心,整合财政、编委、人事等部门力量,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投入的议案》,体现了对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关注度和执着的追求。本次会议虽然结束了,但要把参会这段难忘经历作为自己的宝贵财富,今后将更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切实做好桥梁的作用,为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者系上城区第一支部党员)
 

用户评论: 共有0条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
发表留言: 注册用户才可以进行发表。